close



深藍色的溪水↑


站在攔砂壩, 剛好可以在河中央看河谷的美景↑



河谷不深, 可以一直溯溪到上游



 



大雨過後天空充滿雲霧, 溪水都變成土黃色了↑


 


最近每天都清晨5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我愛上了一個小溪秘境。一早若能在這邊看著山,看著水,呼吸新鮮到有點甜味的空氣,就覺得一天的開始是清新美好的。


    坐在這溪上的攔沙壩,能看到好深好遠的山,一層一層的往遠處疊去。然而小溪卻和山相反,從那看不清的最遠處慢慢的流向我,然後變成了一片寛廣的河面包圍著我。我屏氣瞑想,讓心隨著山一層一層的往遠處展開,然後隨著小溪慢慢的流回自己,這種洗滌心靈的瞑想,讓我的心溶入了這寛廣的大自然。


    看著遠處一位清晨的釣客甩著釣桿,整個河谷就他一個人在這清晨裏垂釣。讓我想起了電影「大河戀」海報的畫面,就像英文片名「 A River Runs Through It」,河流穿越了山谷,也流過了我們的心,靜靜的孕育著我們的成長一起流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