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聖誕季節,歐洲在一波一波的大風雪侵襲下的確需要有聖誕節的氣氛來溫暖人心。今年我們就用柏林的聖誕市集來和大家分享聖誕節的氣氛。


柏林都市的範圍很大,所以聖誕市集也分為好幾區。最大規模的算是憲兵廣場其次是有滑雪道的波茨坦廣場再來是在SONY Center裏充滿現代感的市集,若您喜歡看百貨公司的櫥窗或者買精品,在Kurdamm 路上和百貨公司連在一起的威廉紀念教堂市集也是很值得逛逛。


首先我得找到一棵最大的聖誕樹拍下來當做今年聖誕節的應景照,比來比去發現在布蘭登堡門廣場的聖誕樹最大最具代表性,於是就先用這棵映在布蘭登堡門燈光下的聖誕樹向大家說聲聖誕節快樂。


接著就在和大家一起來逛逛憲兵廣場的聖誕市集吧。在歐洲逛過許多聖誕市集,憲兵廣場的聖誕市集是唯一我遇過要買門票的真是出乎意料!整個憲兵廣場的聖誕市集是用布幕牆圍起來,留了一個通道當作收票口,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天這麼冷圍起來風就比較小一點也就不會一邊逛一邊被風吹得直發抖了。


憲兵廣場的聖誕市集每個小攤屋頂都特別用白帳棚做成尖頂的造型,頂尖上還裝飾了一個星星,星星點上燈後讓每個小攤位都變得很特別,一片白帳棚望過去真的有種中東阿拉伯的風情。整個市場的範圍是和一座大教堂結合在一起,走在市集裏抬頭一看就能看到被燈光照得特別亮眼的藍色屋頂大教堂,整個天空都被照得亮亮的,還不時有踩著高蹺長有翅膀的白衣天使從你頭上走過,真的讓人有夢幻的感覺,怪不得這個憲兵廣場聖誕市集打著大大的”WeihnachtsZauber聖誕魔力廣告!


為了讓大家看到憲兵廣場市集的全景,我爬到教堂的一個置高點拍下了整個市集的俯看,在燈光的投射下市集真的是感覺暖烘烘的讓我沒有覺得不值得票價。


喝杯熱甜酒是一定要的,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一攤賣熱甜酒的攤子,很奇怪的是這邊的攤子並沒有特別製作標有今年年份的熱甜酒杯,害我少了買下杯子做紀念的興緻。為了有體力在寒風中趕攤走完各區的市集,吃根大大的德國香腸配著熱甜酒當然是最好的選擇,讓人都忘了寒冷。接下來我們要往波茨坦廣場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