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有很多美麗的小鎮,有的位於海邊,有的位於深山中,有的由舊古堡發展而成新舊感覺共存的小鎮,有的被大河流包圍著;有的被農田圍繞著,因為不同的地理環境而有著不同的特色。


我個人偏愛建在山腳下可以看到高山的小鎮,這座山最好常年白頭,然後在小鎮的的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白白的雪山,彷彿被山神遠遠保護著。


位於德國第一高峰祖格峰山腳下的卡米修有著我喜歡的感覺。夏天時看可以看到蒼翠的山林,然後有溶化的雪水流到山下的湖泊,小鎮有湖泊分流而出的彎延小河流。秋天時可以看到滿山的楓紅,提醒居民冬天近了。冬天時整座山變成白色的雪山,可以在山上滑雪,山腳下的湖泊結冰後可以在湖上溜冰。因為山讓居住在這小鎮的人們有著四季不同的多樣生活面貌。重點是美麗的雪山吸引了不少觀光客讓居民可以依賴著觀光資源過著親山的自在生活不用煩勞經濟問題。


我開車到山腳下的湖泊健行,望著雪山和結冰的翠綠湖泊沿著山徑慢行真是愜意。走累了坐在湖邊的木椅上欣賞湖光山色,喝著隨身茶壺中的熱茶暖暖身,口中吐出的熱氣很快就結成霧,整個人都溶入這山林的景緻裏。而這一切親山的美好感受都不用大費舟車勞頓就可以在這小鎮旁輕易的接近。


常想台灣有那個小鎮可以這麼親近山,又不用面臨險惡的環境,小河是緩緩的淌洋而不是湍急的奔流呢?只可惜台灣的山多了一份陡峭,少了一份容易親近的感覺,我還在尋找台灣那裏有這種美麗的小鎮,朋友你是否就居住在台灣的這種親山小鎮呢?不彷和我分享你山居生活的閒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