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如果台灣的醫生看了不知道要做何感想!


 


在台灣,到醫院看病時你常會看到醫生一個病人接著一個病人的看診,有時候連要去上個廁所都要用跑的。台灣的醫生是公認又辛苦又忙碌的工作。


 


今天因為感冒去看了醫生,卻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對醫生忙碌的形象大大的改變。首先,這個看診是先用電話預約等了兩天才排到的。今天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了醫院,因為是預約好的所以沒有等多久時間就輪到我看診了,老實說這醫生很客氣,看診也很仔細,一個感冒用了台灣醫生10倍的時間來為我看診真是覺得比較有病人該有的尊嚴。


    


        看診完,醫生和我一起走出診間,我以為她要去上廁所,結果她走到另外一個類似客廳的地方,而我則是走到櫃枱要向護士拿處方籤準備去外面的藥房拿藥(這裏醫藥分業非常徹底)。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櫃枱空無一人,櫃枱前放了一個牌子,寫著咖啡時間到10點半,我真的是愣住了。我看完病只是要拿個處方籤,卻因為咖啡break要再多等半小時


 


        我回頭去找那位替我看診的醫生,她己經和所有護理人員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了。經過我再三拜託,她才放下咖啡杯把處方籤開好,請護士小姐印出來蓋個章給我。我在想如果這時候救護車推了一個急症的急診病人進來,這些醫生和護理人員是不是也要用拜託的才會放下咖啡杯呢?


 


    看診看到一半可以有coffee break 半小時耶!這裏真是醫生的天堂,但卻是病人的夢魘,台灣的醫生你們羡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