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在外理髮也是件令人傷腦筋的事。每次和理髮師雞同鴨講一翻後剪出來的髮型總是讓我出門都想戴帽子。兩個月前在德國花了12歐元(約台幣600元)剪了一次頭髮後,不但貴又令我覺得像狗啃的,所以決定下次絕對要找個可以信得過的師父剪。四處打聽之後問到了一個土耳其師父,聽說手藝一流,而且只要花5 歐元(約台幣250元)就可以了,於是趁這個星期日找到了這家土耳其理髮店。


 


       一進到店理己經有五六個人在等了,我環顧了一下客人清一色都是土耳其人,為什麼我那麼肯定他們都是土耳其人呢?第一他們都留著大鬍子,第二他們都抽著自己捲的香煙,最重要的是他們每個人都和我熱情打招呼,但是我都聽不懂!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觀察師父的技藝,發現也刀法純青,慢慢的讓我覺得比較放心,因為那些一頭亂髮及大鬍子的土耳其朋友們剪完後都變得整齊清潔又帥氣,我想我這種簡單的髮型應該難不倒土耳其大師父,加上客人一直的走進來擠得理髮店滿滿的,讓我對這師父更加的有信心。


 


        好不容易輪到我剪了,不會講土耳其話的我要怎麼表達我要的髮型呢?一如往常的我拿起了電動推髮器說了一句’”NO, NO”, 然後拿起剪刀說”YES, YES”,接著指著自己的鬢角說”NO CUT”,剩下的就只好聽天由命了。沒想到這次依斯蘭教的真主有聽到我的禱告,這位師父不但沒有把我的頭髮推光(歐洲男人很多喜歡推光頭),還把我的鬢角留下來了,更神奇的是他剪出來的髮型和我在台灣剪出來的都一樣。真是太令人高興了。剪完之後,理髮師還用了一根棉花棒沾了酒精,點上了火在我的耳朵,及臉上燒來燒去,我心想剪完就好了,不用那麼客氣還為我作法啦。後來一位會講英文的土耳其朋友向我解釋說那是在為我燒耳毛和腮毛,我才恍然大悟!這和台灣的挽面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我還是很怕我那好不容易剪好的頭髮被燒光。


 


        大家看了我的土耳其剪髮記有沒有覺得很好笑呢?但請各位不要笑我,因為這裏真的不像台灣你想剪髮到處都有,還可以要求各式各樣的髮型。這個不能溝通的地方,頭髮不被推光就很幸運了,更不用說是美美的髮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