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詹姆士教堂



↑聖詹姆士教堂


↑義大利法庭


↑聖芭芭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外仿查理士橋


↑聖芭芭拉教堂外仿查理士橋



↑仿查理士橋上遠望



↑仿查理士橋旁的大學


↑仿查理士橋旁的彩色筆畫家


↑可愛的小窗戶


↑可愛的小窗戶


↑可愛的小招牌


↑可愛的小招牌


↑悠閒的貓


↑悠靜的巷弄


↑悠靜的巷弄


↑櫥窗裏的"真"招財貓


↓帶著銀幣的聖者



        剛踏進這個小鎮時吸引你的不是高大的教堂,也不是迷人的美景,而是那近乎靜止的閒適感覺,若不是陽光還會慢慢的移動,你真的會以為一切是靜止的,以為這是一幅畫,我喜歡這近乎可以把美麗時光靜止住的小鎮。這裏因為開採銀曠的關係,曾經是中歐最富有的小鎮,想像這裏曾經擠滿了來自各地的淘銀客,和想要做生意賺錢的商人。而如今在街上你幾乎很少看到行人,只剩下少數的當地人和我們這些稀少的遊客。但這種感覺不是死寂,而是閒適恬靜。


也許是早期採銀礦大家都很有錢的關係,這裏教堂蓋得特別多,其中聖芭芭拉教堂在1999年被UN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這個教堂因為歷經了胡斯戰爭所以蓋了五百年才蓋好。最具特色的是它外觀的飛扶壁,一座一座的排在教堂兩側支撐著教堂,讓這座教堂看起來更雄偉。走進教堂裏抬頭看看它的天花板,及那描述礦工故事的彩繪玻璃和壯觀的風琴管,你會被它的莊嚴所感動。走出教堂外,你會看到一座小好像小橋的走道,一整排的雕像感覺好像是來到布拉格的查理士橋,這是刻意模仿查理士橋的,用意是希望這個富有的小鎮能像布拉格一樣一直興盛繁榮。我喜歡站在這小橋上遠望,山城所有的景色在這裏一覽無遺。在這裏凝神遠望,不禁讓我想起台灣那曾經因為採金礦煇煌一時的九份山城。


而我最喜歡的不是那宏偉的教堂,而是走在小巷弄間時的悠閒感覺,你會不時發現可愛的小店面,及充滿創意的小招牌,而當地人就在自家的門口聊著天,生活就是這樣的平靜自在。你可以在小巷裏路邊露天的咖啡座稍坐片刻,你絕不會被一群一群走過的遊客打擾,相反的在和熙的陽光下,陣陣咖啡香中你可以找回失去己久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