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報紙的報導捷克的新生小孩中有三分之一強都是非婚生子。而且捷克結婚的人口中每兩對婚姻中就有一對離婚。離婚率居歐盟25國之冠。而且還有一項報導指出捷克人是歐盟裏人民罪惡感最低的國家。


剛開始對於這些數字有點覺得吃驚,覺得這個社會真是奇怪。但久了之後了解了也慢慢接受了,也許他們對這些事習以為常,所以心裏的罪惡感很低吧。根據我向當地朋友訽問的結果,造成捷克人不喜歡結婚的原因如下:一、婚禮費用很昂貴。二、離婚男方要付很高的贍養費給女方。三、結婚後女方要把姓氏改成男方的姓氏,變更姓氏的手續很繁雜。四、未婚生子每個小孩一個月可以領到六千捷克朗的補助,相當於勞工每月的最低工資。我想變相鼓勵捷克人不想結婚的原因是最後一點的社會福利政策吧!


我的同事中,有小孩的很多,但是非婚生的小孩真的很多。有時明明知道某人有三個小孩,但是聊天時問到他有幾個小孩時,他卻會說一個。為什麼呢?仔細一問,因為三個小孩中只有一個是他和現在的女友生的,不是太太喔,其他兩個是女友前任男友一起生的,奇怪吧!


有次聚會裏剛好聊到這個婚姻觀的話題,我好奇的問在座的同事,婚姻愛情,你們覺得那個重要?結果我得到的重要順序依次是愛情,最後一個才是婚姻。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他們在這樣的社會型態下卻過得很快樂,是歐盟國家裏心裏罪惡感最低的國家!台灣的男人們,在這裏生了小孩國家幫你養喔,而且女人不介意你有幾個小孩,女人覺得愛情至上,你羡慕捷克的男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