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4567891011

結凍的湖面 ↓

1213

 

1415  1  

 

 

  

在台灣冬天寒流來時最冷也還有個七度八度, 頂多高山上會出現零度下個小雪, 但那己經是最冷的程度了.

在歐洲我遇過最冷的是零下20, 這個星期就出現了很常見的零下15度,但這週出現的零下15度伴隨著灰濛濛的天氣因為空氣中充滿了小水氣變成的細雪,這種細雪就像粉塵一樣讓大地不止變成雪白還讓天空變得喘不氣來的灰暗迷濛‧

停在路邊的車子, 就像你把玩具車泡了水後拿到冰箱的冷凍庫去冰一個星期後再拿出來的樣子,一點都不誇張,如果要開車門還需要先把結凍的冰雪用防凍劑或者大量的熱水沖刷過後才能打開,如果不先這麼做直接用力要打開車門可能會打不開,或者不小心把冰凍後變得很脆的門把拉斷了‧

各位看到的照片並不是我特別用黑白效果拍出來的,天氣就真的是這樣灰暗又冰凍。連我常去散步的湖整個湖面都結冰了。

看完照片你是否己經覺得冷得發抖了呢?但在這裏土生土長的人還是會在這種溫度利用時間到郊外散步和滑雪,因為總不能下雪的半年都關在家裏不出門活動。

但慶幸的是我不住在極圈內,如果這樣的天候再加上永夜的天空,如果沒有一顆堅強的心,你會以為明天不會來了。住在冷地裏越久就越了解為什麼他們喜歡喝濃烈的伏特加酒,然後夏天一到就拼命的去曬太陽。

零下15度時是什麼感覺呢?當我下班跳進在外面冰了一天的車子然後就算身穿大衣仍然冷得直發抖時,心裏想著的是”X 這是什麼鬼地方是人住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下15度是什麼感覺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