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復活節彩蛋, 但我不是真的要講蛋的故事↑↓

02

 

03

 Dubrovnik 的海灘↑

 04

 十六湖國家公園的下湖區↑

   

05

Dubrovnik 的舊城區↑↓  

06  

 

旅行中發生的一些有趣事情往往都會比去玩了些什麼,吃了些什麼還深深的被記住。克羅埃西亞很美, 美到不知道從何說起, 但令我印象深刻,想到就會笑的是她的五個蛋蛋

但我不是要跟大家說克羅埃西亞的蛋蛋很好吃我一口氣吃了五個,而是要說我在一家海邊的餐廳吃海鮮遇到很友善熱情, 但英文不好的老闆娘,每說完一句話就跑回電腦前面用線上字典查一句英文再跑來跟我們說話的趣事。

老闆娘以為我們是韓國人,因為這幾年韓國人很多來這裏玩,她一邊在網路上查了誰是北韓總統,一邊跑來問我們那裏是不是連上網都有管制,然後說我們是不是很沒有自由?我看到她弟弟手上拿著HTC手機, 我連忙說我是從這個國家來的,她才終於知道We are from Taiwan!

她很好奇的問我中文的問候語怎麼說, 我教她說: 你好 ! 早安 , 午安……

後來換我問她她們的問候語是什麼, 她突然用生澀的中文說:五個蛋蛋 !

我大聲的再問一次: What ? 她又大聲的用那生澀的中文說了一次:五個蛋蛋 ! 我們全部趴在桌上一直笑,怎麼會那麼好玩問候語是”五個蛋蛋” !

後來慢慢的了解才知道那是克羅埃`西亞的Have a nice day !( Ugodan dan ! ) 的意思.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 網路字典用英文Have a nice day !查一下, 然後按一下克羅埃西亞語的發音, 你會跟我們一樣笑到流眼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羅埃西亞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