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高的十字架↑













淡淡彩霞的雪山


 


 


二○○八年即將在這全球的寒冬中落幕,每年到了這個歲末年終時刻總難免要回顧這一年走過的事物及展望未來新的一年。


 


在這一年裏最令大家擔心害怕的莫過於全球的金融風暴,這股風暴的威力直到現在都還不見減弱,仍叫大家驚恐。套一句今年年度最流行的流行語「太超過」,這一切都是資本主義社會操弄的「太超過」所造成的。


 


今年年終特別選擇登上德國最高峰祖格峰作為送走2008年的句點,之所以選擇這樣的方式是因為在山頂上可以遠眺綿延的阿爾卑斯山群峰,讓山頂上開闊的感覺掃走這一年心中的悶氣﹝很想在山頂上吶喊,但怕造成雪崩﹞。順便感受一下零下15度的低溫,讓大自然這麼深刻的冷,把不景氣的寒冬比下去,這樣就不會覺得有不景氣寒冬了。


 


祖格峰峰頂上的風很大,零下15度的寒風打在臉上尤如針刺,雪衣根本招架不住這強風,讓人從腳底冷到心裏一直打寒顫。我站在峰頂平台上,用手拉住欄杆,感覺整個人好像要飛起來似的,踩著不穩的腳步,眼睛冷的直流眼淚,但我要把這山頂的美景拍回去,讓童話屋的好朋友們也能看到寒冬的瑞雪。袓格峰上有個十字架,這個十字架號稱是德國最高的十字架,在這裏祈禱可以更接近上帝,更能撫慰心靈。看著這雪白峰峰相連的阿爾卑斯山群,真的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偉大力量。望向山下的Eibsee 湖,變成小小的一潭水池,記得要繞湖一圈需要走兩小時,現在看起來卻變得這麼小。山上有很多咖啡座和一個餐廳(室內的),你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角度靜靜的欣賞這雪山之美,然後讓咖啡的溫暖伴隨著這美景成為你治療心靈的良藥。有許多旅人坐攬車上來後,就直接從山頂上滑雪下山,如果我滑雪的技巧若和他們一樣好的話,我想我也會學他們一樣去感受一下從德國第一高峰一路俯衝下山的快感。


 


下山時己經有一點晚霞了,雪白的山群上被抹上淡淡的粉紅更顯分外美麗。坐在擠滿人的纜車裏我望著遠山讚嘆著大自然的美景。如果人們能有機會多接近大自然,就更能懂得簡單平淡的快樂。一個平常的夕陽餘暉也能有無比平靜人心的力量。


 


又經過了一年,不只年紀上老了一歲,理論上心靈也要多長一些智慧。


證嚴上人在此時大環境的寒冬也提出了「清平致富」的精神來鼓勵大家,上人呼籲在不景氣年代大家要回歸平平淡淡的生活、克勤克儉、少慾知足、生活自然變得富裕。的確,如何讓自己生活回歸平淡,又能感到內心富足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也很值得大家在新的一年去修煉。我常常在想,一個人要看盡多少繁華,經歷多少風浪才能懂得去體會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所以我個人為自己在2009年立了一個「自然,平淡」的新生活修修煉的目標,期待在新的一年我的內心也能因為「自然平淡」而「知足喜樂」。最後就以這「自然平淡」「知足喜樂」送給所有童話屋的朋友做為2009年的心靈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