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這種在一個地方留連忘返不想回家的感覺!這次在盧森堡鄉間的維安田(Vianden)我又找到了那種想要多住幾天不想回家的感覺。


 


因為盧森堡不大,一般人在市區走走後就會前往下一個國家,較少遊客會再到鄉間走走。心想既然來了,就四處走走看看,也許會有不同的收穫。於是決定再往鄉間的小鎮走走。開車在鄉間的路上,我一直用心去感受這個國家的景緻是像德國,法國還是比利時呢?結果我卻意外的有一種到了瑞士的感覺。在瑞士若開車在鄉間道路,很容意就親近到山,及路旁的小河流。而盧森堡也是一樣,因為這些鄉間小路就這樣輕輕的切過小山坡,穿過小河流,然後把小村莊一個一個的串連起來。你若把車停下來,就能很近的走到草地上,然後用手輕輕的撫觸清澈冰涼的河水。整個鄉間的路上很少會遇到車子,所以你會有種自己好像獨自開車在畫裏的不真實感覺。


    車子慢慢的上坡,來到一個小山城維安田,我遠遠就看到了一個古老但不龐大的小城堡佇立在山坡上,這樣的城堡符合這種小村莊的氣氛,若是再大一點,宏偉的氣勢就會把這種靜謐的感覺給掩蓋掉。我把車停在路旁,靜靜的遠眺著這城堡,俯看這小村莊的裊裊炊煙,感覺到人們的生活好像在遺世獨立的時間裏慢慢的移動著。


    剛進到村莊裏看不到人煙,我慢慢的走了好久才進到有一點人群的鎮上,而這個鎮上剛好被一條小河從中切過,站在橋上看著河水潺潺的流著,仰看著剛才在上坡上的小城堡,還是一樣靜靜的守護著村民。能生活在這種平靜又緩慢的小村莊真是幸福。


    鼻中傳來陣陣向晚炊煙香味,肚子突然餓了起來,好想就這樣留下來住在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