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火煇煌的街道.











↑人潮不多的盧森堡聖誕市集..應該說有點冷清吧!


↑來自芬蘭的現做煙燻鮭魚


↑親切美麗的芬蘭小姐


↑用塑膠杯喝熱紅酒,什麼氣氛都沒有了


阿多爾非大橋(Pont Adolphe)


從橋上俯瞰貝特留斯河谷




聖母教堂(Cathedrale Norte Dame)




從橋上俯瞰貝特留斯河谷


大公宮殿(Palais Grand Ducal)




大公宮殿的士兵




↑沒看過台灣人的盧森堡小朋友, 在我面前呆住了五分鐘, 看來我長得很可怕!


盧森堡人口只有約40萬人,以前給我的印象是三個小時就可以走完的小國,所以一直沒有安排前來拜訪她,但這次的盧森堡之旅讓我對她有了另外的看法,整個國家綠地非常多,建築風格現代中又不失典雅,境內有很多中古世紀的城堡,所以有「千堡之國」美譽,夾在德,比,法三國間的她,有著三國混合的風情,就如同大家說混血美女比較漂亮,她的確有不同的混血美。而會說盧森堡語,法語,德語及英語的人民,更親切的有點讓我意外,本以為國民所得全世界第二高的的盧森堡人民會很高傲,但相處下來算是平意近人,有著文明人該有的氣度。


    為了讓童話屋的朋友們能感受到盧森堡的不同面貌,童話屋主人特別利用晚上和白天去逛了兩次聖誕市集,但不同於大國們的聖誕市集,盧森堡聖誕市集的規模真的是小的很可愛,人也不多,逛起來輕鬆自在不用怕買東西還要排隊。但如果你喜歡大家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熱鬧氣氛,這裏可能會讓你失望,因為攤位不多,喝酒的人也不多,尤其會讓你失望的是在這裏喝熱紅酒是用塑膠杯,少了一分聖誕節的氣氛。


    在這次的聖誕市集中, 有一區是芬蘭區,有不少來自芬蘭的攤位,其中一攤是現做煙燻鮭魚,讓我了解煙燻鮭魚是怎麼做,但是因為要等很久,我看了很久最後卻沒有吃到。當我拿起相機要拍一個芬蘭調酒攤位時,可愛的芬蘭小姐還主動擺出Pose讓我拍,讓我對芬蘭的觀感加了不少分數,也許下次就安排去芬蘭走走。


    如果光是逛盧森堡的聖誕市集你可能會覺得不夠精采,所以你一定要順道看看就在附近的憲法廣場的美景,遠眺壯觀的拱橋,和橋下美麗的貝特留斯河谷步道,你會覺得在市區內能有這樣的美景真是難得,所以我才一開始就強調盧森堡的綠地很多,現代中又不失典雅,在拱橋下的步道散散步是很美好的事,高大的古樹包圍著步道,旁邊又有小河潺潺,仰頭又可以看到壯觀的阿多爾非大橋(Pont Adolphe),我心裏想真應該秋天就來,滿是楓紅的這條步道會是多醉人心啊。


    盧森堡大公國的國王叫大公,為什麼要叫大公,不稱國王,我不知道他的典故,也許應該好好來查一下,就在聖誕市集旁的大公宮殿(Palais Grand Ducal)不像一般的皇宮那麼豪華,但也是值得參觀一下,它是現在市政廳的所在,令我覺得好玩的是大公宮殿外的衛兵,這衞兵看起來有點童話,不是高大威武,卻有點圓圓胖胖,難道這就是有錢國家衛兵的樣子嗎?


    典雅低調的盧森堡值得你來拜訪她,但是是順道來走走,可別大老遠從台灣專程只為了來盧森堡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