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平如煎餅的荷蘭根本找不到山。想像中能稱得上國家公園的不是大山就是大水,風景一定美極了,抱著極大的期待來到這個森林國家公園,結果,除了有5500平方公尺的森林外,還是一片平坦,沒有一點高低起伏,真是很特別的國家公園!

 

進到公園內,正在納悶那麼大的國家公園我徒步要怎麼走完啊?結果就看到了一大片的腳踏車停車場。剛開始以為那是要付錢的出租腳踏車,結果問了正在裏面挑車子的當地荷蘭人才知道那是免費供園內遊客騎乘的,只要騎完再放回停車場就好了。果然是腳踏車王國,走到那裏都要讓你能騎腳踏車。於是在幾百台的腳踏車中挑了一部符合我們東方人身材的小車就出發了(荷蘭人男性平均身高185以上)

 

我在想這個除了樹之外什麼都沒有的國家公園要看什麼呢?於是就騎著腳踏車順著車道慢慢行。我發現了整個國家公園大家真的都沒有在做什麼,不管男女老少,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有不少人不知道從身邊來回騎經過了幾次,經過到我都快認識了,因為迎面而過時都會打招呼。於是我也和大家一樣一直騎一直騎,直到在森林裏迷路了!還好,我帶著衛星導航的手機,不然可能要一直騎到天黑才能找到出口。

 

原本認為這國家公園很無聊,但是一直騎一直騎之後卻也覺得有趣起來了,我就一直和經過的人打招呼,看每個人騎車的樣子,尤其是看小朋友騎車特別好玩,因為他們人矮卻喜歡和大人騎一樣高的車,看著他們墊腳尖騎車的樣子真是想笑。我想荷蘭人高大的身材是不是就是從小這樣子墊腳尖騎出來的,於是自己臉上的笑容慢慢的跑出來了。

 

園區內有一個森林博物館,一個美術館,還有一個餐廳,騎累了還可以進到館內看看森林的動物介紹,買一些紀念品,喝一杯咖啡再繼續騎。園區內還有湖和很多露營區,我看到了不少遊客在裏面露營,我心裏在想,騎一天不夠嗎?露完營明天還要繼續騎不累嗎?你真的很難想像荷蘭人有多愛騎腳踏車!

 

好不容易把車騎回了停車場,我終於了解來這個國家公園不是要看風景的,是要你多運動,要你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然後體會原來在國家公園騎車是這麼的好玩!你一定沒有在國家公園裏騎一整天腳踏車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