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的亞爾薩斯省是產葡萄酒有名的省份,在這個區域有很多可愛的酒鄉散佈在山間。其中我覺得最美麗的是依克維爾Riquewihr,因為她有著很特別色彩的木質骨架古老建築。走在這小鎮裏真的像是在卡通的街道裏。

 

 

 

    從亞爾薩斯的首府史特拉斯堡再往南開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依克維爾。進入小鎮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滿山一畦畦的葡萄園,很可惜我來的時間不是葡萄成熟的時期,不然就可以看到一串結實累累的葡萄掛在葡萄架上。沿著小路進到市區後多彩多姿的彩色建築就吸引住了我的眼光,這裏的房子都是木造的,先架起框架和骨幹,然後再糊上水泥,然後圖上超鮮艷的顏色,所以每個房子看起來就好像畫滿了格子的卡通圖案,如果你沒有看到人在街上走,你會誤以為是童話卡通裏的場景。

 

 

 

    因為是產葡萄酒的酒鄉,所以路邊的咖啡吧裏賣的是葡萄酒而不是咖啡,許多遊客一整瓶的點來喝,但大部份的人都是點一杯慢慢的小酌,看到路邊坐滿喝酒的人真是特別。可惜我是開車來玩,所以連喝一杯都不可以。朋友你若對品酒有興趣可以沿著街道一家一家的試喝,喝到差不多時再買一瓶回家做紀念。當然你若不買也不會有人在你試喝後強迫你買。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假日的傳統市集,混在當地買菜的人群裏,我逛得不亦樂乎,好多奇怪的點心及糖果都是我沒有見過的。最吸引我的是兩邊商店造形可愛的招牌,每個招牌都是一個特別的藝術創作。抬頭一邊看著招牌一邊閒逛,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位太太探頭出來看著街上的人群,我對著她揮揮手,她也親切的對我微微笑,讓我的心情更加的開朗。這充份的應驗了我常說的一句話「可愛的地方一定也會有著可愛的居民」。當然你若常到這種可愛的地方玩,你也會變成很可愛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