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那麼多以命名的城鎮中羅騰堡是保留最多傳統及城牆保留最完整的一個城堡式的小鎮。在進入羅騰堡前你會發現這個小鎮完完整整的被仍保留的城牆包圍著。除了城牆,你什麼也看不到,從城牆外觀看起來你很難知道城牆裏面的範圍有多大,直到你進入鎮上你才知道裏面根本就是一個生活機能非常完善的小城。

 

包圍著城鎮的城牆是可以在上面走的,向城內的一面可以看遍整個鎮的全景,向外的一面因為有防禦的功用所以只留下一些槍孔對外。人們可以在這城牆上走然後繞整個小鎮約三分之二圈,這是羅騰堡最大的特色。在堡內有很多的民宿和飯店,你可以選擇在城內住下來,然後晚上好好的在城內用個晚餐及看看城內的夜景。到了晚上城內的城牆上及城堡都會打上燈光,看起來別有一番古城的味道。城內的商店也很多,很特別的是每家店的櫥窗都會燈火通明到天亮,所以不管店家有沒有開,晚上你還是可以好好來個window shopping。看看可愛又美麗的櫥窗內令人留連忘返的擺設。

 

這裏另外保留了一個很古老的「守城人」傳統,古時候因為要維護城內居民的安全,羅騰堡的居民會組成守城人的隊伍每晚輪流守夜,保留到現在每晚8點和9點都會各有一場所謂「守城人之夜」,由城內的居民穿著古裝帶著遊客巡城,並且介紹城內的建築及文物歷史。這樣的一個活動不但兼顧了守夜的功能並且可以讓遊客充份的融入當地的古老傳統。

 

因為保留了很好的古老傳統,這裏的居民給人一份特別的安定感。對人也特別的信任。我到達的當晚並沒有預訂住所,我一家一家民宿的找還有沒有空房,後來問到一家民宿還有空房,屋主人二話不說就把鑰匙交給我,儘管我說我車停在城外還要去移車進城及搬行李,他一直說沒有關係也不用登記也不用先付錢,然後還很熱心的指路給我知道怎麼把車開進城裏來停。指完路他就回房去休息了。我心裏一直在想為什麼他們能這麼信任遊客呢?是不是古城把老傳統留下來了,也留下了信任及誠信在每個人的心中呢?真是好烏托邦的一個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