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送走2007年了,回想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寫了童話屋的第一篇文章祝所有的朋友新年快樂,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要送走2007年的時刻了。今年用比利時的尿尿小童來和大家一起送走2007年,希望所有不好的事物,就隨著這流水逝去。


 








        每到這種時刻大家總是會回想過去的這一年裏自己完成了什麼事,心智有多少的成長,然後展望來年能更上一層樓。也許有少數人在過去一年能稱心如意,但我想多數人都在辛苦中努力的過著每一天,努力的把日子過得像自己要的樣子,努力的讓每一天過得更好。


 













        我一直抱持著一個想法在過日子生活就是要用美好的事物來填滿,不然日子就會被不好的事情佔據。所以日子再怎麼不好過,我還是會想辦法到處去找美好的事物,和童話的夢想。但儘管一直抱持這個想法在過日子,生活裏難免會被不好的事情煩心。往年自已也會問自己辛苦的工作在這一年得到了什麼?但越這樣問自己總會越心虛。直到某一天在台灣看到一個保力達X的廣告,心裏也就釋懷了。場景是勞工朋友也是在問自己今年辛苦工作賺到了什麼?後來他找到了答案自言自語的回答自己「這一年就是賺到了一家人三餐溫飽,父母平安無操煩,兒女乖巧晟人。」的確有什麼比賺得這些更重要呢?各位朋友,如果你在過去的一年裏有些不如意,想想家人,家人的平安就是我們辛苦努力賺到最大的財富!


 


       台灣有句俗諺「過年容易,過日難!」說得真貼切,過年就這麼短短一天,但日子天天要過。如果沒有找到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價值觀與人生哲學,日子遇到困難時內心的確會空虛無助。所以衷心的祝福各位朋友能在來年找到一個很好的精神信仰,和價值觀,因為心安則茅屋穩


最後以一首我很喜歡的詩祝各位新年快樂,日日是好日!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http://www.paolyta.com.tw/cf/cf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