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到科隆看聖誕市集己經9年了,再次從遠遠的高速公路上看到高聳的科隆大教堂心裏有種莫名的感動。那年寒冷的聖誕前夕,大家喝著酒在廣場上跳舞狂歡的景象又一幕幕的在腦海浮現。那時候德國還在用馬克而現在己經是歐元當道了,一杯熱甜酒從台幣五十幾塊變成今天的一百二十幾塊真是變化好大,不變的是德國人還是不喜歡講英文。有了歐盟歐洲變得更好了嗎?有了歐元德國人變快樂了嗎?從今年的市集變得只剩當年的一半規模不難看出答案。


雖然熱甜酒變貴了,但是進到聖誕市集裏第一件事還是到熱甜酒攤前買了一杯酒,邊走邊喝。一杯熱甜酒含杯子五歐元,也就是杯子二點五歐,甜酒二點五歐,以快要一比五十的匯率來算,就是連杯子一起買,約為台幣二百五十元一杯。別以為熱甜酒是五百CC喔,只有二百CC,但來到這裏了,再怎麼貴還是一定要喝的。今年科隆的熱甜酒杯是整個紅色的,不離往常的慣例還是以科隆大教堂為主體,舊地重遊的我當然是要買起來做記念。


買了熱甜酒第二攤要到那裏呢?當然是去吃德國大香腸囉!一口香腸一口熱甜酒很快的身體就暖和起來了,接著逛下去就不會冷了。聖誕市集本來是賣一些裝飾聖誕節的用品,和一些要送給家人的聖誕禮物的市集,隨著社會商業化的演變,慢慢的變成了吃喝玩樂的市集,有的市集更變得像是個兒童樂園。但不管是怎麼變,人們總是愛逛聖誕市集的,因為一年裏就只有這個時候能找到這種既熱鬧快樂又溫馨感人的氣氛。問我為什麼愛逛聖誕市集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懷念台灣的夜市,在市集裏人擠人就像在台灣夜市裏的感覺,邊走邊吃更是更人滿足,這個答案有沒有讓你覺得很好笑呢?如果你在國外住幾年,說不定你也會和我有同樣的答案!


聽到幾聲科隆大教堂傳來的鐘聲,讓我想起九年前在這裏點的光明燈(蠟燭啦),當時許願來出差能平安順利的快點回家,現在應該再去向耶穌謝謝當年的保佑。因為是假日,來做彌撒的人非常多,我為了點那光明燈排隊排了好久,點完之後又到旁邊的祈禱椅上靜靜的向耶穌感謝,感謝這些年來能讓我一直平平安安。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每次到教堂裏我總是能找到內心的平靜,慢慢的我喜歡上在教堂裏靜靜的祈禱。


走出大教堂沿著鐵路一直走,跨過了萊茵河大鐵橋,來到了寛濶的萊茵河畔。今天很難得看到了冬天的太陽,在零下的氣溫裏曬著萊茵河畔的太陽卻仍然覺得冷。遠眺著河對岸的科隆大教堂心裏卻默默的在想如果現在是在淡水河畔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