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遇到綿延一百多公里的超級大濃霧,為了安全我不得不下高速公路休息一下。地圖上顯示最近可以下的交流道是一個小做Rheine的小鎮,這是個我在任何旅遊書上都沒聽過的地名,但大霧讓我能有緣認識她在霧中濛濛的美。


        如預料中的,小鎮上的商店都沒有開,因為是星期日。還好幸運的我在鎮中心廣場旁找到了一家仍有營業的餐廳,走進餐廳裏正播放著令人醉心的爵士樂,是個氣氛很好的餐廳,感覺對了,我想我會坐上好一陣子充份的等這一場濃霧散去。


        鎮中心是一個大教堂,教堂外是一個大廣場,然後所有的商店圍繞廣場林立著。這是標準的歐洲小鎮的構圖。但因為是在大霧裏,這個小鎮卻多了讓我著迷的美。廣場中央有個小雕像,是個小女孩微笑提著包包要去買東西的樣子,儘管廣場上的商店都沒有開,這小女孩的笑容卻讓我覺得她好像逛街逛得好高興,真是在寂靜廣場上令人難忘的畫面。突然間看到一群人從教堂裏走出來,原來是下午的彌撒剛結束,頓時沒有人氣的廣場開始看到了人影在走動,很多時候在歐洲的小鎮在週日要遇到人並不是那麼容易的。我隨著人群走出的門進入了教堂,果然又有可以點爉燭祈福的地方,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雖然是白蠟燭我還是點了一盞祈禱我和家人能永遠平平安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了年紀,最近我真是只要看到一個教堂就會去點一盞蠟燭祈福,就像台灣的老人家看到廟就一定要進去燒柱香拜一拜一樣。當你到了一個年紀知道人生有太多是我們無法掌握的事後,慢慢的你會想抓住每一個機會去祈禱,去求心靈上多一分的慰藉,去求家人多一份的平安,我想那就是信仰開始變得重要的時候了。


       鎮上的店雖然都關了,但是隔著櫥窗看著窗內可愛的擺設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自己常會看著櫥窗內幸福溫馨的畫面微笑。今天讓我駐足最久的是一組客廳縮小版的人偶。一株高高的聖誕樹,圍坐著一隻貓一隻狗,三個小孩和爸爸媽媽。哥哥和貓兒在玩耍,爸爸抱著小妹妹坐在搖椅上看書,媽媽正逗著大妹妹笑著,真是一幅幸福的畫面。多少人一生的努力奮鬥,求的不就是這樣幸福的天倫之樂嗎?但往往看似容易的幸福卻是很多人求也求不到的。聖誕節將至,僅以這純白的燭火祈願天下的家庭都能平平安安,和樂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