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慕名這座世界最大的胡桃鉗士兵特地來到這個不是很大的德國小鎮↑






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德國豬腳↑


聖誕市集一定會有的鈕扣面包


小朋友都一樣,走到那裏都要吃棉花糖↑


會動的大型音樂盒, 每十五分鐘會轉一次↑


害我很想調頭就走人的舊市集↑


有趣的香腸店老闆發現我在照他,還叫旁邊的小姐一起看鏡頭, 小鎮總有這樣親切的人↑




像真的豬肉的糖果↑


在教堂大人小孩都要點一根蠟燭祈求平安↑


唱得很認真的白衣合唱團小朋友↑


牽著驢子在市集逛的聖誕老公公↑


幾可亂"假"的街頭藝人↑





在娃娃車裏一直對我笑的小朋友↑


旋轉木馬上可愛的小朋友↑


旋轉木馬上可愛的聖誕老人↑



一定要喝的熱甜酒, 這個小鎮的杯子還算有特色↑↓



好大的旋轉音樂盒↓


因為慕名這座世界最大的胡桃鉗士兵特地來到這個不是很大的德國小鎮Osnabruck。停好車走到市中心的教堂看到幾攤聖誕市集,本以為這個小鎮的市集就這麼幾攤有點想要回頭去開車走人了,心裏想不對,朋友說這裏有世界上最大的胡桃鉗娃娃,一定還有比較大的市集在別的地方,後來跟著旁邊一列可愛的觀光小列車的方向一直走才發現另一個真正胡桃鉗士兵所在的大聖誕市集,還好我沒有就這樣回頭走了,不然可真的白跑一趟。


 


這個市集是我逛過吃的東西最多的聖誕市集,從頭到尾約有7成的攤位都是賣吃的東西,真是好極了,我可以像在逛台灣的夜市一樣邊走邊吃邊玩。這裏的吃的有很多是我第一次在德國聖誕市集看到的,有像牛雜一樣的炒牛肉,還有西班牙海鮮飯,炸花枝,炸薯片,染的紅紅的糖蘋果,現烤的牛排等等,讓我一攤接一攤的吃的好飽,其實我在吃的同時,我己經忘記我是在逛聖誕市集,真的以為自己在台灣的夜市,只差沒有喝到波霸奶茶和烤香腸。


 


大吃一頓後才想起我是來看世界最大的胡桃鉗士兵的,於是趕快在人群中找看看那裏有世界最大的胡桃鉗士兵,最後終於在一個街角找到它,它高約30(大概6公尺),因為是長時間固定站在路旁,所以看起來有點舊了,但是還是有好多人站在旁邊一直照像,我看了是有點失望,不過既然是世界最大的,當然也要好好的和它合照一下囉。


 


雖然氣溫己回到約6度不是很冷,但喝一杯熱紅酒是一定要的,找了一攤最多人在排;隊的攤子買了一杯,標準價錢連杯子一共五歐。這家賣酒的攤子杯子很特別,是陶製的,店內用幾個很大的銅製桶子裝酒,看起來好像台灣的甕,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土窯雞,看來我是想台灣的吃的想到不行了。


 


這個小鎮和德國其他小鎮一樣有著有善的人們,連路過的娃娃車裏的小朋友都對我一直笑,讓我覺得好開心。拿起相機對著一家賣香腸的攤子拍照時老闆還要旁邊的女店員一起對著鏡頭看,真是好玩,小鎮總是會遇到這樣可愛的人們。


 


最後走到市集旁的教堂裏休息一下,點了一根蠟燭祈求來年盍家平安。有吃有玩又有得祈福的聖誕市集像不像台灣的廟會呢?真是玩得快樂吃得滿足的一個市集之旅!


 


明晚就是聖誕夜了,先祝親愛的格友們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