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到端午節但在奧地利己經有一群人熱鬧滾滾在多瑙河上划龍舟比賽了。是當地的華人在提早慶祝端午節嗎?並不是喔,這只是瓦郝溪谷為了要吸引更多遊客來這裏度假的一項運動比賽。看著河面上的奧地人努力的在划著龍舟,我這個從台灣來的遊客心裏真是感到錯綜複雜。一方面高興中華文化慢慢的在這裏被發揚光大,但另外一方面看到那四不像的龍舟,讓人覺得好笑,我們那麼華麗壯觀的龍舟來到這裏怎看起來像是一隻小蛇呢?

        主辦單位看到我在旁邊看了很久,就好奇的過來問我覺得這龍舟賽如何?我笑笑的說你們問對人了,然後告訴他們龍舟的頭要大得像一個人那麼高,龍舟尾也要翹得高高的才有精神,而且龍舟身要畫得像龍一樣,不要只是灰灰的一片,他們越聽越有趣。我還告訴他們到終點時要有選手趴在龍頭上奪標,不是用攝影機來看誰先到終點。他們聽得一直點頭,我很高興我們的龍船將有被改善的機會,主辦單位答應我明年會把龍舟做的更像一點,要我明年再來看一次,我真該告訴他們今年端午節記得要看台灣划龍舟賽轉播的。


        在歐洲跑那麼多地方,這幾年很明顯的發現中國熱真的是四處燒,身為中華文化正統傳人的台灣應該要找出自己文化的優勢,讓全界的人都看到我們,也要不讓他們隨隨便便拿條蛇就要當龍來用,有錢的台灣政府,送奧地利的朋友們幾艘龍船划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