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碧輝煌的維也維國家歌劇院


↑維也納市政廳聖誕市集會場




↑2008年的主題燈


↑沒有特別設計2008年字樣的熱紅酒杯


↑禱告2010年快來



↑禱告家家戶戶平安的天使





↑飛在天上的聖誕老公公


↑像真的一樣的童話屋子



和往年一樣,奧地利維也納的聖誕市集是歐洲所有國家裏開始的最早的,早在1115就早早的開鑼了。能夠及早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大老遠的飛去維也納想好好的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就像台灣的俗話說希望天天都像在過年


    不知道是否因為全球景氣簫條的關係,今年維也納的聖誕市集的主題燈並不明顯,人潮也比往年少一些,讓大老遠跑來的我有點小小失望。但不論如何,既然來了就要好好的溶入這熱鬧的聖誕節氣氛裏,不例外的是先擠到賣熱紅酒的攤子喝一杯熱紅酒暖暖身子,讓自己全身熱起來,心情也會high一點。很意外的今年的熱紅酒杯並沒有特別設計2008年的圖樣,讓每年都會收集一個杯子的我,今年例外的沒有買一個帶回來。


    走在眾多的攤子中,我特別喜歡停下來看一些可愛的小人偶。尤其是那些雙手合十的禱告小天使,讓人看了內心充滿了平安的感覺。還有另外一種攤子我也很愛逛那就是仿真房子模型攤,在攤子裏擺滿了像真的一樣的小房子,點上小燈火,看上去真是好溫馨,跟真實世界裏的感覺好像。在白雪紛飛的街道上,兩旁佇立著尖頂的房子,屋內點著溫馨的燈火,然後家人一起圍在餐桌前共進晚餐,一起度過平安夜,這就是真實世界裏的聖誕節的景像,每次我停下來看來,總想再買一棟這種房子的模型,因為這真是太有聖誕節的溫馨感覺了。


    今年冷得早,走在這市集裏雖然人很多,但還是感覺得到寒冷,我不顧熱甜酒後勁很強,只要看到一攤就停下來喝一杯,雖然喝完身子暖和了,但走著走著卻有點頭暈起來,最後覺得快不行了,只好快快的離開回飯店休息,回到飯店往床上一倒就睡著了。


真好玩,這是我第一次逛聖誕市集逛到喝醉。真希望醒來時是2010年,那我們就可以跳過不景氣的2009年。實在不喜歡連聖誕節都感受到不景氣的感覺,今年我會買一個大一點的襪子,希望聖誕老公公帶來多一點禮物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和力氣可以度過2009的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