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克你若問朋友:「這週末你計劃到去那裏?」你得到的答案大概都是去山裏散步,到郊外騎腳踏車,去公園走走路,去看場足球賽,去森林採野菇,或者在家裏整理院子的樹木等等,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我都沒有提到電腦,電視和逛街這些字眼,為什麼呢?


有一回有個四天的連續假期,我正在計劃要去哪裏走走時,剛好經過公司總機櫃檯,就好奇的問一下可愛的總機妹妹:「這次假期妳有什麼計劃呢?」她想了一下然後正經八百的回答我:「我要和我男友一起修理我們家裏的浴室和馬桶。」雖然我的心中在暗笑這是什麼計劃啊?我還是笑笑的回答她:「good plan。」事後我自己問自己,假日在家修浴室和馬桶不是好計劃嗎?為什麼假日一定要跑到遠遠的地方去玩的很累才是好計劃呢?光是計劃假期就讓自己變得很累了!


    喜歡大自然是捷克人的天性,凡事都動手自己做是他們的特質,所以捷克人稱自己有一雙Golden hands 。「自然」,「簡單」是捷克人生活的態度,他們每天多麼的早睡早起是你很難想像的,雖然他們比較不富有,但是他們卻比我們過得快樂,快樂不一定要用金錢來買,「自然」,「簡單」就是快樂的泉源!


「這週末你計劃去那裏呢?」別又坐在電腦面前上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