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最後一夜我是在這艘船上度過的。她的名字叫做FODUNNA,不是一艘豪華遊輪,但卻是一艘溫馨的船旅館。


        剛開始開車經過時看到船上掛著招牌寫著三星的Hotel,我想這不是一艘船嗎怎麼會是Hotel,於是半信半疑的走上船去問了一下,果真櫃台人員告訴我這是艘旅館,我要求看了一下艙房後,就很高興的決定住下來了。因為我這輩子坐過幾次船但倒是沒有住過船旅館呢!尤其在這2006年最後的一天,我可以在多瑙河上看跨年的煙火那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由於是在船上所以所有的設施都小小的,房間小小的,床小小的,浴廁小小的,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設施都有,包括兩個餐廳 ,和一個交誼廳。船上的電視台也很多,我還能看到大陸的中央電視台跨年晚會耶,只可惜不能看到台灣的101大樓的煙火實況轉播。


        還好船是停泊著的,否則一邊搖晃我大概連飯都吃不下了。晚上有在船上有跨年的Party,但是我對陸地上的跨年演唱會比較有興趣,於是只吃了跨年大餐就下船去感受布達佩斯的跨年氣氛了。


這個跨年大餐有一道義大利的湯叫Gaspaccio,竟然是一道冰冷的湯,好像雪泥冰,我越吃越不對,就笑著問服務生這是那一國的湯啊?好特別!服務生就向我解釋是義大利的,冰冷是這個湯的特色,我才放下心來把它喝完,還好我沒有鬧笑話叫服務生拿去加熱,不然就太丟台灣人的臉囉!

        跨年完回到船上後,整艘船的人幾乎都喝醉了,大家一直互道新年快樂,但是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匈牙利語又是另一個難懂的語言,只是覺得大家都變的熱情無比。當晚幾乎吵到無法入睡,船艙隔音真的很差,我只好倚著窗看著多瑙河上的煙火,直到濃霧蓋住整個河面,我也慢慢的睡著了。第二天2007年的第一天是用一場大雨和濃濃的大霧來迎接著我走下船,這就是我在船上度過的2006年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