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跨年我跑到一個蒙古帝國統治過的國度--匈牙利來跨年,看看能不能有一個遊牧民族血統裏不一樣的熱情新年。


與台北有七小時的時差,當從旅館的大陸中央電視台看到亞洲己經跨入2007年時我所在的時區還在2006年,可惜沒有辦法看到台北101的煙火實況轉播。在我住的船上”()吃完豐盛的跨年晚餐後,我就穿上厚厚重重的大衣踏上陸地往市中心跨年的演唱會會場前進。


    走在街上己經是人潮洶湧,大家都開始為即將到來的2007年感到興奮與瘋狂。每個人盛裝打扮,女孩子更是不畏零下的寒冷穿上超短的迷你裙和馬靴,不知道這是不是2007年的最新造型。街上充滿了賣號角和加強跨年氣氛所需的飾品的小販,我己經看到很多年輕人人手一瓶酒,開始邊走邊喝起來了!走到電視牆旁邊,電視節目的主持人正在街頭採訪路人,透過現場轉播,我的影像也在人群裏被傳送到匈牙利全國各地,整個城市己經慢慢在為2007年沸騰!


    跨年演唱會的會會場早己擠滿了人,台上的歌手唱著一首一首我完全聽不懂的匈牙利歌曲,大家隨著動感的音樂一起擺動著,好多人頭載發亮的金髮搖晃著,有人更是戴著面具像是在參加化粧舞會,號角聲此起彼落,歡樂是會傳染的,,不知不覺中自己也隨著音樂跳起舞來了。我也跟著大家大聲的尖叫,歡呼,要把這一年裏所有的不愉快抛出胸中。


    在台灣跨年好像是年輕人的事,在這裏我發現不管男女老幼對於新的一年來到的興奮都是一樣的,年輕的朋友熱情的吹著號角歡呼,小朋友騎在父親的肩上揮手,老夫老妻們更是隨著台上歌手的歌聲相擁起舞親吻,大家都要把2006年最後的這些時間全都在歡樂幸福中用盡!


    隨著舞台上歌手們用力的倒數,所有在場的人們在燦爛的煙火下用吶喊的方式迎接了2007年的到來。新的一年祈願大家都能像跨年倒數計時一樣的把新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歡樂幸福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