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國外參加過婚禮嗎?每個國家每個種族的婚禮都有不同的習俗。但是富有人家的婚禮隆重而盛大是令大家都感到羡慕的。


        我在維也納遇見過一次很盛大的婚禮,婚禮的全程我都參與了,但我卻不是被邀請的嘉賓。為什麼呢?因為這真是很巧合的事。那天去維也納走走,落腳的旅館就在維也納的高級住宅區附近。吃完了早午餐,就在高級住宅區附近看看當地豪華的房子。走著走著就看到一位美麗的新娘站她家門口,旁邊還陪伴了六位美麗的紫紅衣美麗伴娘,把新娘子的的白紗襯托的更美麗。走過去向新娘子恭喜了一下,她也非常高興的和我們說謝謝,我們很高興的合照了一張照片沾沾她的喜氣 。不久她的新郎倌就坐著加長型的白禮車來到,兩人高興的擁吻後,就快樂的出發去教堂了,我們和他們高興的揮手再見,也逕自往地鐵站熊布倫宮方向前進。


       到了熊布倫宮,我們第一眼就看到了剛才那輛白色加長型的禮車停在裏面的廣場上,原來新娘子就在這熊布倫宮裏面的大教堂禮舉行結婚典禮,,真巧。我們走到教堂門口往內看,結婚典禮正在進行,因為沒被邀請,我們看了一下就繼續了我們熊布倫宮的參觀行程。看完了這美麗的宮殿出來時,剛好是新娘子在送客。這裏的送客的方式和台灣大大的不同喔,台灣是新娘捧著糖果和餅干盒讓客人拿一點沾沾喜氣,這邊送客的方式是新娘新郎要和大排長龍的親友們一一的擁抱,親吻,接受親友們講一些祝福的話,然後親友會在這時候送給新娘新郎他們精心準備的禮物。大部份是送大大的一束捧花。這時候美美的伴娘派上用場囉,她們就是專門幫新娘捧禮物和花的。歐洲人都是禮輕情易重,不像台灣人是用禮金多少決定情意重不重,我看到有人只是準備了一張自製的卡片新娘子也是非常的感動。


        看著這麼大排長龍的親友們,我想新娘新郎送完客後就天黑了。此刻雖然不能排在隊伍裏向她們祝福,但早在中午婚禮前我早己送給她最大的祝福並且合照留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