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運動是捷克人的全民運動,在捷克百分之99的人口會滑雪。那你一定會問我那是不是連老人小孩都在滑雪,有那麼厲害嗎?沒錯!就是連老年人小孩都在滑雪,看到七八十歲的老年人在滑雪不稀奇,因為他們是從年輕滑到老年當然會滑。但是連兩三歲的小孩都會滑雪你一定嘖嘖稱奇吧!


    你可能也會回頭問我,連三歲小孩都會滑,那表示滑雪很容易學囉?那你又錯了喔,如果你有機會試試,當你穿上那重重雪靴,再套上那讓你雙腳舉不起來的兩支雪橇,你會發現此時你的雙腳己不是屬於你能控制的。當你站上滑不溜丟的雪地上時,你會發現天啊我要怎麼停下來呢?沒關係我告訴你你會怎麼停下來,哈哈等一下你跌在雪堆時你就知道你要怎麼停下來囉!


    捷克的爸爸媽媽不會像台灣的爸媽那麼呵護小孩。台灣的爸媽是天熱怕小孩中暑,天冷怕小孩風寒。捷克的爸媽是天熱好爬山,天冷好滑雪。你常會看到騎著腳踏車的捷克爸媽在車後面拖著可能只有六個月大的小娃兒,然後在零下的寒冷天氣裏,帶著兩三歲的小朋友在滑雪,完全與大自然結合沒有禁忌。


    那時初學滑雪的我,每每跌得狗吃屎時,就會剛好看到兩三歲的娃兒從我身邊敏捷的滑過,你此時會恨不得想在雪堆裏挖個動鑽進去。不過還好,因為穿著雪衣戴著毛帽,加上面罩和雪鏡,哈哈..你就算跌坐在雪堆裏偷偷哭泣也不會被發現。看看照片中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別嘔氣!他們可真的都只有兩三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