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歐洲街頭看到街頭藝人表演是常有的事,有的藝人表演歌舞,有的藝人現場演唱,有的演奏樂器,有的藝人假裝雕像站著不動等人來丟銅板,但這些都不是很特別,我在GRAZ看到的這位藝人才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也令人捏一把冷汗。


        在街上走著想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店好買些記念品,忽然發現遠遠的有一群人圍在一起,心想一定又是什麼街頭表演,也沒有特別在意,突然遠遠的看到一輛摩托車被舉起高出人群晃來晃去引起了我的好奇,於是特別跑了過去。擠進去圍觀的人群裏才知道原來是大力士在表演舉東西。剛才的摩托車就是這位大力士舉起來的,於是我就打算好好的看個究竟為什麼這位大力士可以引來這麼多的圍觀群眾。


        大力利並不只是簡單的把東西舉起來而己,而是用嘴巴咬著一根棒子,然後把重物頂在嘴吧上。哇!這不光是要很有力氣,而且還要有很好的平衡感。稍一不小心可能整排牙齒都會斷掉,真是高難度又危險的表演。剛才錯過了舉摩托車的精彩好戲,看著旁邊擺著一台電冰箱,我想等一下一定有更令人驚訝的表演。這位大力士為了要讓現場的觀眾從口袋裏拿更多的錢出來一直遲遲不肯馬上表演舉冰箱的重頭戲,只是先頂一些小東西來吊吊觀眾的胃口。等了許久,終於有一位慷慨的看倌拿出了一張10歐的鈔票往地上搜集銅板的帽子一丟,然後大家也跟進的拿出許多銅板往裏丟,大力士終於覺得滿意可以使出壓軸好戲了,於是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大力士先把一塊厚厚的布咬在嘴裏,然後咬著一塊板子在嘴裏。突然大喝一聲,把冰箱舉過頭,然後開始小心翼翼的放到嘴吧上。試了一下平衡,慢慢的他把雙手放開,突然間所有的觀眾掌聲大作,真是太厲害了,把那麼大的一台冰箱頂在嘴巴上。我看到嘴巴都張開了,好替他擔心。


        趁著觀眾的掌聲還沒有停,大力士趕緊把收錢的帽子遞向觀眾一一的收取小費,每個人無不丟下大把的銅板,我也不吝嗇的把口袋裏的所有銅板都拿出來丟到帽子裏。賺這種錢真是辛苦啊!雖然大力士收了大把的銅板後開懷的笑了,但觀眾走散後留在我腦海裏的卻是無限的感概!因為這己不像其他藝人是所謂的為藝術犠牲,而是真正的為五斗米出賣勞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