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在台灣己經是天氣炎熱,,豔陽高照了。但是今年的天氣特別奇怪,我竟然在奧地利捷爾湖遇到了一場大雪。早在四月份積雪都己溶化了,開車往奧地利的路上除了一直下大雨以外氣溫不會太冷。


       這次行程主要的目的地是奧地利的第一高峰--大鐘山,第一天我們先趕路到山腳下的捷爾湖落腳,第二天再開車前往大鐘山。因為一路下大雨,我們只能慢慢的開比預計要到達的時間晚了3個小時,所以到捷爾湖時己經是晚上6點多了。往湖邊的山上一看,有一家燈火通明的餐廳,於是決定那就是今晚的晚餐所在地,可以一邊看夜景,一邊享受美味的晚餐。春初吃奧地利的白蘆筍是最好的時間,就點了一些以蘆筍佐味的美食來好好享用。果然不出我所料,除了蘆筍以外,其他魚和肉都不好吃,不過還好有很美的夜色在窗畔,讓這一餐吃起來很愜意。


        服務生向我們介紹這餐廳的樓上就是hotel,如果我們還沒有找住的地方可以到樓上看看是否合意,由於被這夜景所吸引,所以看了房間後就決定住下來了。走到車上拿行李時還下著大雨,當我拿完行李走五樓的房間時,大雨突然變成鵝絨大雪,打開窗戶望出去,俯望著捷爾湖,伴著夜色的雪景真是美極了。後來整個晚上都在窗邊看雪景,捨不得上床睡覺。


        第二天起床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窗外看雪景,果然不出我所料,整個小鎮都被白雪覆蓋住了,因為是昨夜剛下的雪,一眼望去特別的雪白,真是人間美景,我一邊拍照一邊哇哇的讚不絕口。夾雜著山嵐,這雪景更增添了幾許的詩意,我們倚在窗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這早上的雪景,真是捨不得吃完早餐,吃到快11點,由於還要開車上大鐘山,只好很不捨得的離開了。往大鐘山的路上一路都是美麗的小村莊,不知道為什麼卻不見人影,我們想要找人問個路卻怎麼都找不到人,真是好奇怪,好像來到一個拍電影的假村子,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人趕快向前去問一下路,結果是位來自匈牙利的遊客,英文不通,只好拿出地圖,用人類最原始的肢體語言慢慢的比手劃腳一番,不過最後還是讓我搞清楚了方向。


        來到大鐘山的登山口,看到柵欄是放下的,上面用德文寫了一個小牌子,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不敢自行上山,突然靈機一動,我用數位相機把那牌子照下來,拿到剛才前面有人的小鎮去問看看是什麼意思,說不定明天還有機會上山。不過很可惜上面寫的意思是這大鐘山要等到這個五一的連續假日後才會開放,讓我覺得真是可惜。因為光是在山腳下的美景就那麼令人讚嘆不己了,那山上的風景一定更會美的令人著迷。於是我告訴自己今年一定會再度來拜訪這美麗的大鐘山。雖然沒有能順利登上大鐘山,但能看到這五月雪之後的捷爾湖美景也真是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