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全境多高山,所以在交通上隧道也特別多。在瑞士目前有一座全世界排名第三長的隧道--聖哥達火車隧道,全長15003公尺,完工於1882年。目前全世界第一長的隧道是日本青津海峽隧道,全長53850 公尺。第二長的隧道是英法海底隧道,全長50450公尺。我們台灣台北到宜蘭的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長度也不算短,目前在全世界的公路隧道排名第五。


從少女峰山(Jungfrau)下的因特拉根(Interlaken)出發往策馬特(Zermatt)馬洪峰(Motterhorn)的公路上一路都是山路,一邊小心的開著車一邊看著遠山的風景,因為氣候還很冷雪還沒有溶化,所以遠山都是白白的一片,搭配著近山的一些翠綠,風景很有層次感。開著開著我留意到路上開始出現一個交通標誌,就是一輛車放在一個四輪子的台車,因為這是在歐洲開車那麼久第一次看到的交通標誌,所以我就開始留意起來了。發現每隔十幾公里就出現了一個這樣的標誌。最後幾次看到時底下還有一個時間的數字,但我還是不懂那是標誌是什麼意思。


    開到最後,我們遇到一個收費站,我以為那是風景區的收費站,後來問了一下收費的小姐才解開了我這一路上的疑問。原來這是一個長隧道的收費站,而且這個隧道車子是不能直接開過去的,車子要坐在火車上由火車載運通過隧道。聽了以後覺得好新鮮,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呢!過了收費站,開了一下就到了一個運車子的火車站。己經有一群車子把車熄火在路上的紅燈等著要坐火車了,大家都下車來聊天抽煙,我們也下車拍拍照。因為不知道離火車開車的時間還有多久,我們就把車也了熄火去上個洗手間,等我們走出洗手間時,發現每輛車正繞過我們要開上火車了,我們嚇的飛奔到車上趕快啟動車子也開上火車,真是有驚無險。


    要開上火車開車技術也要不錯才行,因為火車上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車道,不寛,要小心翼翼的跟著前車開,然後抓好適當的車距停好。停好車大家就只能坐在車上等火車開動,我們擠到車子旁邊的間隙拍了一些停滿車的火車的奇觀,真是好有趣的經驗。停子開不久就進入隧道了,隧道內沒有燈,大家就都把車燈打開,一輛輛車子開著車燈,駕駛人握著方向盤,但卻是坐在火車上,真是好玩呢!


我還在車子上小睡了10分鐘,真好,開車還可以一邊行進,一邊睡覺。真應該建議台灣的鐵路局也開出這樣的列車,這樣就可以讓一些想開車出遊又想坐坐火車休息的遊客來搭乘。


    行約25分鐘火車過完隧道了,這短短的25分鐘車程,花了我22歐元,算是有點貴呢?事後問了一下才知道我剛才通過的就是瑞士第一長的隧道--聖哥達火車隧道,心裏才回想起從少女峰出發時那民宿的老太太拿著地圖對我強調有一個很長的隧道,但她沒有說明這隧道是要坐火車才能通過的,尤其在台灣買到的旅遊書也都沒有說明到這一點,才會讓我有滿頭的霧水。不過也因為事先沒有心裏準備,這個汽車坐火車過山洞的經驗才會那麼特別的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